close

如果你常常覺得單字背不起來!你應該是學KK音標!

說到英文發音,我真的的受害者,為什麼??因為我講英文的時候外國人都聽不懂,原因出在我的發音是錯的,溫ㄤ告訴我的!

四.五.六年級的大哥大姐們大概都是學KK音標如果你國中的時候英文老師又是臺灣國語或是有很濃厚的外省腔你就知道你的發音差不多會變成如何??

KK音標在國外根本沒有這個玩意!這是給非英文系的外國人用的,但是音不會凖,再來美語跟英語的發音不一樣,如果你沒有一次學好就會造成拿美語的音跟英語的音搞在一起,為什麼?我去過那麼多英文補習班遇到美國來的就會有美國的發音,英國的就會有英國的發音,澳洲的就會有澳洲的發音,以上的老師我都有遇過,然後發音就像我現在這副德性再加上我是南部小孩,在家都是講台語,所以我的臺灣國語特別嚴重!(但是我很驕傲,我台語講得真好,哈哈哈)因此我也希望我的英文可以跟我的台語講的一樣好!所以我現在開始重新學發音!

溫ㄤ跟我說在美國用自然發音,小朋友看到字就會念,也很容易把字背起來。他常看到我在單字上面標KK音標,他實在是看不懂老娘在畫什麼??其實自然發音在台灣我也有去上過課,但是台灣的老師還是會用KK音標做輔助,KK音標唸出來的音常常會少掉一些自然發音會發出的音調,再加上如果你的課程非常的緊湊在沒有人糾正你的情況下,你很容易就是用錯的發音繼續發音,等到被笑或是阿豆仔聽不懂的時候,在重學真的是要花一倍的力氣,就像我現在這樣。所以學英文真的要一鼓作氣,也許你會說台灣還是有人用KK音標英文講得很好的,但是我跟你們說,他們大多都是一些英文系的學生或是到了高中,大學經過同學和師長或是外籍老師或是出國遊個學的切磋或是糾正而改正發音!問題是多少人真的可以講出一口標準的英文ㄋㄟ ??

結論是:在美國,光是小朋友的發音課就上了很久,他們從國小一年級上到三年級你就知道發音有多重要了!就像我們國小一年級到三年級也是用注音在學習認字一樣!
以下是我要介紹的英文教學網站 ELF Learning 的在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omigrad?feature=watch 裡面有許多英文教材我覺得都編的很好!
然後這是由外國人錄製的自然發音教材,所以粉道地!然後非常適合小朋友,我覺得也很適合大人!我現在都把它當成音樂在聽!

如果有智慧型手機的,如果你的手機可以跟你的車子用藍芽溝通的也可以在車上跟小孩一起同樂!

我有將發音的部分作整理,因為我目前正在學習,如果你們有需要的,我可以提供明細!
這樣你們就不用一個一個找了!

大家一起把發音學好!let's go!!

 

arrow
arrow

    D.C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