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得非常快,很快的我已經來美國八個多月了,剛來的時候可以說是連聽都聽不懂,然後你講英文美國人也聽不懂??這就尷尬了!!!我從剛到的前一個月就一直開始上網找英文課程,但是搜尋到的都是大學裡面附設的語言課程,但是看到價錢我就嚇得縮回去,連打電話都不打了。例如~公立的馬里蘭大學 http://www.applyesl.com/school.asp?sid=0108100&tab=1&aid=s0108100&lid=4 光是一期的學費(約三個月)就是$3000~7000塊美金不等...............

 

後來,有一次逛美國移民署的網站發現了美國移民指南 http://www.uscis.gov/files/nativedocuments/M-618_c.pdf 裡面有提供成人教育的專線撥 211 可得到社會服務的資訊,

211  

然後我就打去請他們提供了馬里蘭州的成人教育的語言課程,他們提供了我們訊息後,我就打電話去問,那個小姐問了我的居住城市又給了我另一個電話,然後又打去問他們,終於他們給我email附上上課的訊息!我很幸運的是他們提供給我的是免費的英文課程,後來我也陸續找了一些課程像是在D.C圖書館上也會有一些相關的免費課程像是電腦課程,考公民的課程,還有GED(一般沒有高中學歷的人要取得的高中學歷證明),當然也有一些是在社區大學裡面附設的英文課程但是是需要付費的。

price  Screen Shot 2013-04-18 at 3.55.07 PM  

Screen Shot 2013-04-18 at 4.03.05 PM  

結論呢~就是如果你英文不好,不管是聽。說。讀。寫或是想要再加強你的語言能力,有三種方法可以取到資源

1.打211詢問你那一州的ESL課程    2. 上州立(市立)圖書館網站去尋找課程  3.尋找你所居住的城市附近的社區大學詢問ESL課程

我覺得當外籍新娘很辛苦,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老公基本上也不清楚他們的國家或是城市有提供那些免費學習的資源。因為他們從小到高中學習資源就是免費的,所以我是耗了很長一段時間在網路上搜索課程,當我找到課程的時候,我已經錯過秋季班,所以我整整浪費了五個月的時間待在家裡當閒妻,想每天晚上的菜色!

目前我上了一般的ESL課程(星期二到星期四 / 免費:只需要買書的錢)及 發音課程(星期一/125美金/學期)還有一堂在星期六D.C的中國教會ESL課程(免費)。我本來還蠻害怕這些課會很兩光,但是上了以後發現老師都非常的專業,他們有些是退休的國小或是大學的老師或是社區大學課後來兼課,都非常的有耐心。教會的課比較沒有那麼的專業,他們都是一些教會的兄弟姐妹來當義工,嚴格說起來其實只是會話課程,因為你問他們文法或是為什麼這麼用,他們多半是答不出來。但是像這樣的課程多上也是無妨因為可以訓練聽力跟口語,也可以認識朋友!!通常社區大學的ESL課程是沒有夏季班,不過在夏季班也有一些像是沒有學分的課程,像是商用書寫技能或是電腦,但這些都是需要費用,但是通常也是差不多80~100塊美金不等。。

所以一些想到美國來遊學充實自己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不要浪費錢透過遊學中心代辦,三個月到一年就花了40萬到100萬台幣不等的錢,可以先試試看尋找這種免費的資源,找到了以後可以上網搜尋一些短期的寄宿家庭或是旅館  http://www.justlikehome.com/homestays/pack_rates.asp 可以為你大大的省下一筆錢!!

 

 

 

 

 

arrow
arrow

    D.C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