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我終於入境美國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入境我只能用“走路有風”來比喻這次的感覺,這種感覺真不是賴的!
享有”不必等“的待遇! 入境美國這麼多次,每次他們一定會問的就是“是不是來找男朋友呀?要來多久?

但是這一次真的不一樣噢!在排隊的時候會有人先檢查一下護照,看到我的護照後他就叫我去一個連個人都沒有的那條線,
所有的人都往我這邊看,心裡想著那個人為什麼可以這麼爽先過去,因為排隊排得好長呀!!!

 

*入境之後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結婚,因為你簽證上面壓的日期應該只有約三個月的時間!所以你在這個時間內快點去辦理結婚!

但是在美國不是你說去結婚就可以馬上結的你必須要 County Circuit court 先去登記 (看你是住哪一州的哪一個縣市;不能跨州跨縣市),

然後他們會給你一張預約單繳錢(金額我忘了)!記得要帶護照跟錢!

然後要結婚的那天再拿這個預約單去結婚(通常結婚的時間都是上午而已,下午就沒了);然後再繳一次錢!

接下來他們就會安排你寫在一本冊子上簽名,然後就有一個人開始幫你們公證了!就像電視上演的那樣,

Ido 以後你身份就這樣改變了!然後就可以帶著你的結婚證書回家了!


*再來這個部分是我個人覺得蠻重要的,就是請你的家人幫你在台灣辦戶籍遷出,

因為如果你在還沒離開台灣之前有工作的話,只要你停止工作,勞健保一旦中止,政府就會寄國民年金繳費單給你,如果你不想你的家人一直付這筆錢的話你就必須要辦戶籍遷出

這件事情我也問了很多個地方~問了勞保局,健保局,跟戶政事務所~~南部可能很少人移民吧!!一問三不知!是打到台北去問才得到答案!

但是不用擔心的是你之前繳的勞保不會因為你遷出而消失,你老了只要沒有除籍到了退休後都還是可以領!因該是不多拉!如果到那個時候!

不過ㄋ我想應該也領不到了~最近台灣不是說全部都會破產!我都不知道要慶幸還是難過!


*再來就是辦Social Security number 就是社會安全號碼

原因是你的老公應該是有工作,辦這個是讓你可以加入保險還有可以夫妻申報稅務用的,可以作為明年報稅或是退稅用!然後考汽車駕照還有申請銀行帳戶用!

要先辦這個的原因也是因為你要拿著你護照內會有一張入境的期限單,如果這張單子過期後你就沒辦法用這張單子去辦,就要等綠卡出來後拿綠卡去申請!但是可能就是六個月過後了~

可能會耽誤到退稅的!!

就是先查一下你家附近的Social Security office locator 然後帶著你的護照跟結婚證書去辦理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辦綠卡

這個部分我目前還在處理當中!等我處理完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D.C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