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幾天才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些事件和時間要回去查一下文件確認一下!!

說到03/09/2012 溫尢拿到USCIS 寄來的通知,他就馬上寫了一封e-mail給我!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然後在約3天後的下午我接到一通電話,是AIT的人打來的,他打來跟我確認地址,給她地址約2天後我就收到了一個大信封袋!所以我是在03/14回家收到這個信封袋,看到內容其實還蠻苦惱的因為有太多東西需要去辦了!
再來,需要請假去做這些事情!

 

要填寫的內容如下:

A. DS-156 一式兩份 (填妥千萬不要簽名)

B. DS-156K 一份      (填妥千萬不要簽名)

C. DS-230                 (填妥簽名)

D. I-134

E. 一張回函 
(這張回函是上面有寫上一些要辦的事項,等東西準備差不多了就可以將這張回函寄給AIT請他們安排你面試:我是等收到健康檢查才將這張回函寄給AIT,因為你不曉得AIT通知你面試到底是快還是慢):千萬不要把你的資料寄給他們!寄回函就好了,等待面試通知!準備的資料連同這些文件到時候一同交給面試官!

#以上這些文件都是英文版,英文不好的不用擔心!因為他有附中文說明,很體貼!!

 

 附件文件要準備得如下:

1. 中文跟英文版出生證明 (戶政事務所&你出生的醫院)
其實基本上到戶政事務所去申請中文就可以了(因為是你出生時醫院給的正本),但是還是深怕過不了關所以又雞婆的到出生的醫院去請他們開一張英文版的出生證明給我,如果你出生的醫院倒了就讓翻譯社翻譯然後到法院公證(這是看其他前輩講的))文件是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好了!

2. 英文版戶籍謄本  (戶政事務所)
要去辦戶籍謄本時首先你要將你的父母親的英文名字及英文戶籍地址準備好,他們不會幫你翻譯!為了這個我還跟承辦員吵了個架! 文件是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好了!

3. 警察證明(良民証,證明你沒有在台灣犯罪)
 文件申請後三天才會好,看你要自取還是要他們用寄得

4. 生活保證 
(I-134(財力證明及擔保) 這份文件是我叫溫ㄤ從美國連同的他“繳稅及工作證明“快遞給我!如果你老公沒有工作或是不要擔保你去美國的生活那你就要提出妳自己的財產證明!

5. 正本護照(請確認一下你的護照有沒有在有效期限內) and 舊護照(如果你有換過的話)

6. 六個月內的正面脫帽照片(規格標準5x5cm:基本上你去照相館他們都知道)
準備越多越好我是洗了三組:因為你健康檢查也會用到。

7. 健康檢查(AIT有指定的醫院(給你的文件上會有),所以別先自己亂找一間)
健康檢查的部分我是在台北馬偕醫院做的檢查,要去的時候先打電話可以先預約不然會等很久,星期六可以檢查但是只有早上,還有去的時候記得帶著AIT寄給你的包裹裡的一張通知書因為上面有你的案件號碼還有照片!(去之前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要帶的東西,這個很重要!!)
健康檢查不用空腹去,因為只是要檢查你有沒有性病跟傳染病:還有接下來要為你施打的疫苗補針,如果你小時候沒長過水痘就要施打水痘疫苗不過這會是你去拿報告時才會知道的。費用約五千塊左右!但是檢查的過程不到半個小時!)還有拿到健康檢查的包裹千萬不能開~那是要給面試官看得~開了你就重來吧!

8. 繳費的劃撥證明收據    費用查詢 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fees.html
(會有兩張劃撥單一張是繳美國在台協會的簽證手續費專戶,另一張是繳台灣源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些最後都要等面試的時候一起交出去)

 

這些東西東準備好後!將你的回函寄給AIT等待他們回信給你通知你面試! 大概約一個禮拜他們就會寄回函給你了!
我寄回函是04/18/2012 我收到面試通知是04/23/2012,通知面試的時間是5/14/2012,這也是簽證通過那一天!!但是會用郵寄的方式給你!差不多一個禮拜內就收到包裹了(用快遞寄給你當然還要再付一次錢)!收到包裹後你就會看到你的護照上會有限制規定的日期內一定要去美國結婚,我的期限是11/10/2012, 所以大概是半年的時間!!

但是我6月就被我老公下通要我即刻,立馬給他日期!不然我本來想說應該10月份去就可以了,畢竟到了美國不知道要再等多久才可以回台灣!最後我已旺季,機票在暑假很貴,拖到了9月!


希望以上對辦K1的未婚妻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D.C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